恐惧谋杀企图 黎巴嫩总理声明辞职

【新唐人2017年11月05日讯】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周六在沙特访问期间突然宣布辞职,理由是他担心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他的辞职不仅让外界普遍感到意外,也引发对黎巴嫩局势未来出现新一轮动荡的担忧。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星期六通过电视发表的声明中说:“我感到有人秘密谋划想夺走我的生命。”

他在电视讲话中还表示,黎巴嫩目前的形势和他的父亲、已故总理拉菲克-哈里里(Rafik al-Hariri)在2005年被暗杀的时候相似。他在声明中批评左右黎巴嫩政治的真主党,并指责伊朗的操纵。

不过他又表示,伊朗“正在失去对阿拉伯世界事物的影响力,黎巴嫩将“如过去一样崛起”。

哈里里去年年底成为黎巴嫩总理。作为交换条件,真主党盟友米歇尔-奥恩(Michel Aoun)担任黎巴嫩总统。

哈里里上周两次访问伊朗和真主党的敌对国家沙特阿拉伯。他此次声明辞职是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发布的。

对于这一事态发展,邻国以色列指出,哈里里的辞职及其所提到的原因,应该引起国际社会注意伊朗的野心。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伊朗正在接管黎巴嫩,正在企图征服、统治中东。

新唐人记者徐哲、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