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枪击案酿26死 川普彭斯发推文为受害者祈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美国德州周日(11月5日)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26死,死亡人数可能攀升。正在亚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案发后,第一时间发推文,表达关注。副总统彭斯也发文称,为受害者及其家人而祈祷。

川普、彭斯第一时间发推表关注

周日抵达日本访问的川普在当地时间凌晨3点发推文表示:“愿神与德州萨瑟兰泉(Sutherland Springs)的民众在一起。联邦执法人员已在现场。我在日本密切关注着情况。”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也在推特上说,“凯伦(彭斯夫人)和我为在德州的受害者及其家人而祈祷。我们和你们一样感到悲伤,我们和你们站在一起坚决反对邪恶。感谢那些第一(时间)出动(救援)的人员。”

川普的大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也发推文表示,“愿上帝保佑德克萨斯州萨瑟兰泉民众。我们整个国家都为那些遇难者及其家人感到心碎。我们爱你们,我们与你们在一起。”

德州州长亚伯特(Greg Abbott)在推文说,“我们的祈祷将和所有在这个罪恶行经中的受害者一起。我们感谢执法部门的回应。公共安全部门不久将会给出更多细节。”

德州共和党籍参议员科鲁兹(Ted Cruz)在推特上称,为萨瑟兰泉民众祈祷,并感谢在现场勇敢的急救人员。


德州枪击案26死,枪手似乎不只一次重新装弹 。 (Erich Schlegel/Getty Images)

德州枪击案 枪手似乎不只一次重新装弹

该事件事发于当地时间5日11点30分左右,一名枪手走进威尔逊县萨瑟兰泉的一个小教堂内,开始射击。该教堂距离德州圣安东尼奥东南30英里,是一座300至600人的小乡村。

目击者称,在距离教堂50码以外听到半自动步枪的射击声。一名在案发教堂对街加油站工作的目击者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听到至少20声速射枪响;其他附近的人表示,枪手似乎不只一次重新装弹。

当地出动6架直升机运送伤者。联邦调查局和ATF特别反应组也赶赴现场。教堂外被警车和紧急救护车辆包围。目前已知只有一名枪手,案发后遭到枪伤死亡。

当地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目前已查出凶手是26岁的男子德文•凯利(Devin Patrick Kelley)。

凯利是德州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市郊区新布朗费尔斯(New Braunfels)居民,已婚。他犯案后逃逸,在警方短暂追捕过程中,死于邻镇的瓜达鲁普郡(Guadalupe County ),目前不清楚枪手是遭警方击毙或自戕。

CNN报导称,在治疗伤者的医院里,目前至少有8人仍未度过生命危险期。据悉,伤者中有一名2岁的幼童。

ABC报导称,死者中还包括一名14岁女孩波梅罗伊(Annabelle Renee Pomeroy)。她的父亲是教堂的牧师。

波梅罗伊的父亲表示,周日上午他在奥克拉荷马州(Oklahoma),对于他来说周末不在教堂,这种情况很少有。其他的死者也都是和他关系密切的朋友。


11月5日,德州发生
枪击案,造成数十人死伤。(Erich Schlegel/Getty Images)

德州地方新闻“Wilson County News”编辑史密斯(Nannette Kilbey-Smith)对在美国小城镇发生枪击案表示震惊。史密斯说,这只是一个典型的小乡村教堂。人们只是去那里礼拜、聚会和庆祝。

(记者李红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德州教堂周日发生枪击 至少26人死亡(现场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