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安倍会议 日媒:将强化日美澳印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6)日在东京赤坂迎宾馆举行美日首脑会谈,川普与夫人梅拉尼亚抵达时,受到隆重的欢迎仪式。日本媒体报导,两国首脑下午会晤时,安倍将提出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强化日美加上澳洲、印度的4国合作,以抗衡中国,但因在朝鲜问题上需中方合作,双方或克制对华的批评论调。

稍早,在川普抵达前,安倍在官邸向媒体表示:“欢迎这次历史性的访问,希望在两人信赖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日美同盟的羁绊。”

日本共同社报导,川普访问期间,安倍有意透过与美国总统个人之间的信赖关系,强化日美同盟,希望有助于遏制朝鲜和制衡中方。

报导表示,日美澳印4国合作旨在与中方提倡的“一带一路”经济带构想抗衡,推进由日美主导的亚太地区海洋秩序建设,4国也考虑展开“战略对话”。

在朝鲜问题上,川普与安倍晋三将就坚持严格执行联合国制裁决议,以及施加最大程度的压力达成一致。双方还将就继续说服中国,采取一致步调而达成共识。

报导中说,安倍晋三支持透过美日与韩国的合作,逼使朝鲜参与谈判并弃核。

但也说,日方关注川普访华时,会否与中方达成以对话方式解决朝核的协议,并指若果条件是不允许核武数量增加的话,等同承认朝鲜拥核,这对日本则是最坏的结果。

不过,因在朝鲜问题上需要中国合作,以构建对朝的包围网,双方或克制对华的批评论调。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