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心情不佳 杀意腾腾攻击女管理员 游客急掷石救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俄罗斯动物园日前出现惊险一幕,园内一只西伯利亚虎突然冲出笼外,攻击一名女动物管理员。危急时刻,游客们向老虎投掷石头等杂物,吓阻老虎,才让身受重伤的管理员得以脱身保命。

《每日邮报》5日报导,事发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动物园(Kaliningrad Zoo),一只名为“台风”的西伯利亚雄性老虎冲出笼外,扑向正为动物准备食物的女管理员。

16岁的“台风”双爪张开,管理员被扑倒在地,杀意腾腾。在场游客见状立即向“台风”投掷石头等杂物,还有游客从旁边咖啡店拿来座椅等投进虎园,分散其注意力。

女管理员趁机逃到后面的一间小屋里,直到工作人员到场向“台风”发射麻醉枪才将其制服。

该名管理员身受重伤被送院急救,不过,报导称她应该没有性命危险,也不会影响日后的生活。

现场的一名目击者形容,当时管理员的脸上几乎都是血,但她仍竭力抵抗。

园方已发声明证实事件,并感谢游客及时出手相救,但没有解释事件起因。“台风”虽然伤人,但园方称,不会杀死它。

据悉,西伯利亚虎是极度濒危物种,它的平均寿命约为15年。而“台风”已算是“长寿虎”了,园方表示,它之前对人从未表现出过敌意,但事发当日疑似“心情不佳”。

警方已介入调查。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