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枪击案 两平民英雄夺枪 飞车追捕枪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美国德州一间教堂,周日(11月5日)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26死。枪手发动袭击后,有两名勇敢的居民与之交火并协助追捕,最终助警截停枪手。

当地时间5日上午,在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索塞兰泉(Sutherland Springs)的一间教堂,枪手朝大约50名进行晨间礼拜的民众开枪扫射。

《每日邮报》报导,案发时,住在教堂隔壁55岁的斯蒂芬·威廉福德(Stephen Willeford),立刻从自家拿起枪支与其交火。

斯蒂芬还不怕自身危险,与枪手肉搏抢其枪械,就在试图抓住他时,枪手立即弃械逃逸,跳入车中企图开车逃往邻近城镇。

目击事件发生的另一名市民英雄朗根多夫(Johnnie Langendorff)与威尔福德一起跳入自己车内,追捕枪手。

朗根多夫告诉KSAT 12,他们当时以时速153公里的速度追捕枪手,而威尔福德则一直用枪瞄准枪手的车。不久,枪手的车开始失控,撞到路边。

朗根多夫随即把车煞停,威尔福德亦携枪跳车,射击枪手。警方表示,找到凯利时他已死亡,但没有透露其是自杀,还是被这名平民英雄撃毙。

相关视频:

当地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查出凶手是26岁的男子德文•凯利(Devin Kelley)。美国空军一名发言人证实,凯利曾于2010年起在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军基地(Holloman Air Force Base)服役,但未说明详情。

凯利是德州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市郊区新布朗费尔斯(New Braunfels)居民,已婚,其岳母的住址登记在案发的萨瑟兰泉镇。事后,有当地居民表示,罹难者中有枪手的岳母,疑似是一起家族仇杀。

《每日野兽》(TheDailyBeast)报导,依据国防部纪录,凯利2009年高中毕业后进入空军服役,2012年11月因殴打其妻子和孩子被送往军法法庭审判,因行为恶劣被判处“监禁12个月、军阶降2级为入伍兵(basic airman)”。他在2014年被勒令退伍,之后在夏季圣经学校担任代课老师。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