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维权律师联署 促中共释放李昱函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讯】709案辩护律师李昱函10月被刑拘,引发舆论关注,日前,有大陆维权律师发起联署,敦促警方尽快放人,短短几天时间已有85人签名。

“709案”王宇律师的辩护律师李昱函,10月31号已确认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羁押在沈阳第一看守所。11月5号,包括王宇、文东海、蔺其磊、余文生等律师和公民在内的85人发出了敦促沈阳警方放人的联署公开信。

湖南维权律师文东海:“作为同行表达关心,因为在目前这个环境下对律师的打压完全是没有道理,不讲法律的,那么我们肯定感到愤怒嘛。”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因为李昱函律师是一个人权律师,而且是709案王宇的辩护人,当局对她的打压是无礼打压,我们发表的公开信,就昨天发的直接寄到沈阳市公安局,就是要当局重视,不要这样无辜打压律师,也希望李昱函律师能尽快出来。”

国际特赦中国研究员潘嘉伟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李昱函可能是因参与代理“709案”遭到中共秋后算账。

余文生:“我认为就是一个秋后算账,因为709案的辩护人,包括李昱函、文东海,包括我本人都遭到这样的打压,还有其他律师,都遭到打压,现在我还是无所律师。”

国际特赦组织在11月3号发出的紧急行动声明称,李昱函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她患有心脏疾病,于今年3月进行了大手术。声明呼吁当局,确保她在关押期间不受酷刑虐待,并且能够在要求或有需要时获得医疗护理。

余文生:“我也很担心她的身体,根据709案被抓捕的那些当事人反馈的消息,709案被抓捕的律师,都遭到这样或那样的酷刑虐待。所以我们也非常担心李昱函律师遭遇到这样的酷刑和虐待。”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表示,中共当局对公开信还没有任何回应,目前已有律师到达沈阳,准备为李昱函辩护。而他们还会继续采取一些活动,迫使当局立刻释放李昱函。

现年60岁的维权律师李昱函,是北京敦信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曾多次代理针对公权力违法及宗教打压的案件。2015年担任709案律师王宇的辩护人。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