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儿子讨要弟弟妹妹 孙燕姿计划40岁生二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孙燕姿睽违三年,日前在台湾出席新专辑MV首映会。受访时她透露,活动结束就赶回新加坡,去筹备5岁儿子生日派对。结婚6年的她计划明年40岁时生第二胎,因儿子讨要弟妹,为此经常说她太瘦,应该吃得肚子大才会有小宝宝。

孙燕姿日前发表新专辑《孙燕姿 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她在首映会上透露,歌曲灵感来自最近迷上作画,此次绘画作品搭配专辑举办特展。由于在忙碌的行程中还要兼顾妈妈角色,她说活动一结束就会赶回家,为5岁的儿子“纳小子”庆祝生日。

被问及准备什么礼物给儿子,孙燕姿说:“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谈到因工作离开小孩身边,她表示,虽然儿子比较黏她,但丈夫也会帮忙照顾,还说以前儿子看不到妈妈会哭,但现在不会,她的教子之道是:“会跟他说有几天不在,他就会自己倒数。”她的分享让妈妈网友们大开眼界、深受启发。

近年来孙燕姿对绘画兴趣甚浓,还在自家顶楼还装修了工作室。问到儿子有无被妈妈的艺术天分感染,她笑着说:“他对机械比较有兴趣,说长大要当变形金刚。”想到这个,她就头痛地说:“好难喔,妈妈不知道怎么完成他的梦想。”

最近喜欢画人像的她曾画过丈夫和其他家人,她说另一半对她的绘画成果总是很鼓励。她甜蜜地评价丈夫,“他是那种我做的菜再难吃也会吃完的人。”

身兼歌手、人妻和人母的孙燕姿坦言,对儿子最没辙,尤其当她急着准备工作,儿子却在旁吵闹,自己难免讲话大声。事后她都会跟儿子说“对不起,妈妈压力很大”。在儿子的教育上,他们夫妻俩不分黑脸或白脸,也绝不动手打孩子。她说:“当妈妈永远是一个拿捏,要关心、也要放手让他去找自己的方向。”

2013年,孙燕姿产后复出时曾公开表示,因带孩子太累,不会考虑生二胎。此次被问及是否有再生的动力,她透露,计划明年生第二胎,因为现在5岁的儿子常吵着要弟弟妹妹,还常提醒她太瘦、吃得不够多,儿子觉得应该吃得肚子大大的才会有小宝宝,令孙燕姿笑说:“儿子一直以为我是从嘴巴把他吐出来的。”

孙燕姿在现场分享的5岁“纳小子”的童言童语,笑翻一众网友。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孙燕姿资料照。(黄宗茂/大纪元)


孙燕姿的爱子纳小子。(孙燕姿Twitter)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