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玉清年过60仍卖力演出 逾20亿财产将这样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台湾艺人费玉清1973年凭借一曲《烟雨斜阳》正式出道。已经年过60的他现在平均每年有50场演出,外传他个人身家超过20亿元台币(约合4亿元人民币)。近年他年捐千万台币,未婚且膝下无子的他多年前就曾考虑身后捐出全部财产。

1955年出生的费玉清小哥)有歌坛“长青树”之称,叱咤歌坛40多年的他在两岸三地拥有大批粉丝,现在平均每年有大约50场演出,被誉为“演艺圈公务员”。加上他对物质生活的要求很低、相当节俭,平常的娱乐就是看电视与听音乐,外传其财产已超过20亿台币。

费玉清从小就接受父母灌输“有土斯有财”的观念,他认为存款没安全感,对股票又没什么研究,因此都以买房当储蓄,且投资地点多在黄金地段,以店面居多。7年前就传他砸3.3亿台币买下敦化北路一二楼两层黄金店面。

即便如此,他照样遵照爸妈的遗愿认真工作,卖力地接场演出。今年9月,他96岁的父亲张舞曦过世,哥哥张菲都对他瞒着噩耗,让他去实现父亲对他的要求:“努力完成跟别人的合约,做一个艺人该做的事。”

多年来,费玉清固定捐款给各类慈善机构,平均每年捐出的善款达上千万台币。

前几天,他忍着丧父之痛,又默默捐出60万元台币助“毛孩子”,令收到善款的高雄市关怀流浪动物协会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该单位发言人表示,现捐款来源少,为筹措2千多只狗狗粮,协会早陷入愁云惨雾,面临断粮危机,费玉清的捐款犹如干旱中的及时雨。

年过60的费玉清没有结婚,也膝下无子,只是对两个侄子疼爱有加,这也让外界猜测:他是否打算身后将名下的财产都留给侄子们?

但他早前在受访时曾表示,如果自己有一天走了,会将自己的所有财产都捐出去做公益。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费玉清资料照。(黄宗茂/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