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收礼券疏于申报 马兆光被罚2万6千

加州公平政治实践委员会11月6号宣布,前旧金山市议员马兆光因为接受超额礼券未如实申报,而被旧金山道德委员会和加州公平政治实践委员会分别罚款,总额超过2万6千美元。2012年12月,作为市议员的马兆光提出议案,要延长娱乐公司“另一星球”(Another Planet)在金门公园的使用许可证8年,最后此议案获得议会通过。而在2011年到2015年期间,马兆光共接受了“另一星球”的价值7千多美元的门票,但他只申报了2,523美元。马兆光已经承认了违规行为,并支付了公平政治实践委员会的9,500美元罚款。

2. 旧金山公立学校教师将大幅涨薪

经过8个多月的磋商,旧金山联合学区和教师工会上周末,达成工资调涨协议,涨幅达11%,加上各项税务优惠等,涨薪幅度可达16%。涨幅之大,居加州首位。最终这项涨薪协议,还需要旧金山教育委员会和工会成员的投票通过才能生效,从明年开始执行。旧金山联合学区的6,200教育工作者都适用此涨薪协议,包括教师、幼儿教师、图书馆员、学校护士、教室助理、社会工作者等。

3. 华裔团体规范娱乐大麻建议被采纳

“更好规范娱乐大麻联盟”11月5号发表声明,感谢旧金山市议会委员会采纳此前他们所提出的4点规范娱乐大麻的立法建议中的3项,并呼吁各区民众继续努力,敦促市议会在以后的立法程序中,投票通过这些限制娱乐大麻店的立法条例。由华埠街坊会会长李兆祥(Pius Lee)牵头,中华总会馆、潮州会馆、平等公义协会、日落区社区组织等联署了建议信,发给市长李孟贤及各市议员。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