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J密件揭权贵内幕 刘云山曾庆红家族在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7日讯】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6日公开了一份名为“天堂文件”的调查密件,上千万份被泄漏的文件中,揭示了各国权贵、精英和富豪隐匿钜资的情况。参与此次调查的港媒称,里面内容都是已公开的资料。去年ICIJ公开的“巴拿马文件”中,中共前常委贾庆林、曾庆红、现常委刘云山、张高丽的家属均在列。

11月6日,英媒BBC报导,此次泄露的文件被称为“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超过1,340万件,该文件是由67个国家和90多家媒体组成的ICIJ,花了数月时间调查结果。

这份“天堂文件”的名单包罗了全球很多权贵富豪,其中除了涉及欧洲和中东王室贵族及一些美国公司,还包括中共高级官员的家人和中国演艺界明星。

参与此次调查的“香港01”报导称,他们用中共高官和亲属的名字作为关键词进行了检索,发现里面的内容都是已经公开的资料。

不过,文件中也有一些未公开的交易:包括中国艺人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与马来西亚赌王林国泰投资蒙古矿产公司,其中一些内情一直未被公开披露过。

中国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获得泰国首富谢国民公司价值上亿的优先股,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同样获得了该公司的优先股。这些内情也一直未被公开披露过。

而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去年曾通过“巴拿马档案”,公开披露的各国精英利用离岸公司用于隐藏或转移财富,至少9位离职或在位的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家人在列。

ICIJ披露的讯息中,被提到的中共高层包括:包括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波,现任常委刘云山的儿媳贾丽青,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前常委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等人。

而全球有数十个避税港,“巴拿马文件”和“天堂文件”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未来是否还有更多的内幕曝光,外界高度关注。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