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韩国高官“晒家底” 中共党媒遭讽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中共官员手里,究竟握有多少财富?这个长期受关注的核心问题,外界却始终得不到答案。而中共党媒日前报导了一则有关韩国政府高官集体“晒家底”的消息,惹来不少调侃。

中共党媒《新华社》11月4号报导,韩国政府3号公布了最新一批政府高官共26人的资产情况。他们均为总统文在寅今年7月至8月初任命的长官(部长级)和次官(副部长级),平均资产为17.5亿韩元(约合1041万元人民币)。

报导称,这是文在寅政府今年5月成立以来,第三次公开高官财务情况。文在寅和青瓦台秘书等人8月率先公布了个人财产。文在寅总资产为18.2亿韩元(约合1082万元人民币),包括其本人、妻子和母亲名下的存款和房产。

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确实新华社就像探照灯一样的照着全世界,到处去发掘一些跟西方的政治家有关的东西,它岂敢照到自己的身上?比如说北京市朝阳区区长、区委书记这一级的,我想它都没有这个胆量。”

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表示,虽然十九大后,中共的宣传部门在风格上可能会有所变化,但性质没变,都是给党唱赞歌。实际上,在中国呼吁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是受到监控和打压的。

胡佳:“官员财产公示这个事情依然是一块禁区,不能够提的。中南海里边养的都是中国最大的老虎。一个小小的,比如说像深圳,一个区级的公安局局长,可以几十、上百套的房子,那些房子一个价值几百万上千万,他哪里来的这么多钱?钜额财产来源不明,这是中国刑法中的一项罪。”

近年来被打下的老虎中,仅官方公布涉贪金额过亿者,就时有出现。中共官员财产公示,被视为是真假反腐的试金石。但多年来,始终“千呼万唤出不来”。就连此前香港媒体披露的党政高官及家属财产申报制度,据说也遭到中共内部强烈抵抗。

胡佳:“隐性的显性的腐败,在一党专政体制下,是得不到监督和纠正的。”

而对于新华社的报导,有网友学中共的语气反讽:“这是别有用心难为我们,我们决不搞这一套。”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子琦、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