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韩聚焦朝核 促平壤重回谈判桌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结束了对日本的访问后,周二抵达韩国首都首尔,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晤。双方集中讨论了朝核危机和双边贸易。随后川普表示,朝鲜问题有了一些新的进展。

韩国当局周二以隆重、盛大的民族传统仪式,欢迎川普到访青瓦台总统府。

这是美国总统时隔25年之后,首次对韩国进行国是访问。在欢迎仪式上,韩国仪仗队演奏《向统帅致敬》,并以21响礼炮欢迎川普。

川普随后和文在寅举行正式会谈,朝鲜核武和美韩贸易是双方讨论重点。

川普表示,美国拥有全世界最优秀的军事装备,韩国数十亿美元的军购,有助于其提高防卫能力,加强两国同盟,同时减少贸易逆差。

美国总统川普:“你们将会大量购买美国军事装备,机会非常难得,不管是飞机、导弹、舰艇,只要你能想到的都有。朝鲜局势将是我们讨论的重中之重,希望能够成功解决这个问题。”

文在寅表示,美韩两国对朝战略一致,韩国军购的目的是促使朝鲜放弃核武发展。

在联合记者会上,川普重申韩美同盟,朝鲜对世界构成威胁,美国已经做好军事准备,但并不希望在韩半岛开战,呼吁平壤重回谈判桌。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准备就绪,如果需要,将以无与伦比的全方位军事能力捍卫自己和盟友。我相信朝鲜重返谈判桌达成协议,对其人民和世界人民都有益。我确实看到了一些进展,让我们再等等看。”

文在寅称赞川普的领导力,促使国际社会合作,共同解决朝鲜核问题。他期望川普此行,将成为解决朝核问题的转折点。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希望川普总统此次访韩,将成为稳定朝鲜半岛局势的一个转折点。”
 
当晚,文在寅夫妇设国宴,招待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妮亚。

周三,川普将访问韩国国会并发表演讲。8号前往北京。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