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居民勇夺枪手步枪 驾车时速150公里追击凶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11月5日发生的枪击事件导致26人丧生,震惊全美。日前,参与此案调查的德州公共安全部门官员披露,事件发生时,有两名英勇的当地居民奋不顾身与枪手交火夺枪,并驾车全力追击凶犯。

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11点30分许,德克萨斯州一名白人男子驾车来到圣安东尼奥附近一座教堂,下车后向教堂里正在参加礼拜的人群开枪,导致26人死亡,逾20人受伤,死者年龄从5岁到72岁。

日前,德州公共安全部门官员弗里曼•马丁介绍对媒体披露,这个疯狂的枪手名叫代温•凯利(Devin Patrick Kelley),现年26岁,2010年进入新墨西哥州的空军基地工作,2014年因家暴以及不守纪律被逐出军队。


德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提供的德州教堂枪击案枪手Devin Patrick Kelley的照片。(Texas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 via Getty Images)

弗里曼•马丁说:“当他(枪手)离开教堂时,一名当地居民抓住了凶犯的枪,并与他交火。嫌疑人被迫扔下他鲁格AR突击步枪后从教堂逃走。另一名当地居民在那个时候试图阻止嫌疑人逃走。”

据介绍,勇夺凶犯步枪的男子名叫Johnnie Langendorff,当代温•凯利弃枪逃跑时,他和那名在门口试图阻拦凶犯的居民一起跳上自己的卡车,对凶犯穷追不舍。

Langendorff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说,当时车速一度达到152公里每小时,而邻居则用自己的步枪对准代温•凯利的车射击。

当他们的车追赶到瓜达卢普县307和539号公路附近时,代温•凯利的车失控从公路翻了下去。Langendorff说:“当我停好卡车后,邻居跳了下来,用枪对着他。他一动不动。”

警察随后也赶来现场,确认代温•凯利已经死亡。随后,警方在凶犯的车内发现了大量武器和爆炸物。


得克萨斯州执法人员正在调查11月5日发生的德州教堂枪击事件。(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据警方介绍,枪手到教堂犯案的目标是他前妻的父母,但枪击案发生时这两人并不在现场。调查证实,枪手在逃跑的过程中曾被居民开枪击中,他其后在车内吞枪自尽。

Langendorff 英勇追击凶犯的行为被媒体报导后,他的女友Caddel对于男朋友的英勇行为大加赞赏,表示自己对此太感动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说,“如果不是一名当地居民与枪手展开了对抗,那么德州历史上最致命的枪击事件可能会夺走更多人的生命。”

枪击案发生后,警方当晚搜查了与枪击案现场相距35公里处凶犯的住所。代温•凯利的住宅占地广阔,拥有自己的室外游泳池,房子周围有高大的树木。


德克萨斯州执法人员继续调查11月5日发生的德州教堂枪击事件。一名枪手Devin Patrick Kelley开枪打死了正在教堂里参加礼拜的26人,另有逾20人受伤。(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形容枪手“疯癫”。

正在日本的美国总统川普惊闻这起事件后,立即发声谴责枪击案是邪恶行为。他表示,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自己感受到的痛苦和悲伤,美国人将坚强团结在一起。

川普并指今次事件是枪手的心理不健康造成的。他还表示,枪击事件之后,联邦政府将会对德州提供援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先后对这起枪击事件的无辜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伤者及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