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选举 共和党强力挑战白思豪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美国最大城市,纽约市也在今天进行普选,民主党籍现任市长白思豪,遇到共和党女性参选人、纽约州众议员玛丽奥的强力挑战,成为今年选举的一大热点。

白思豪2013年以73%的得票率当选。这次努力争取连任,希望成为1985年以来,第一位连任的民主党市长。

纽约市的投票站早上六点开门。早上7:40左右,白思豪就和夫人来到布鲁克林Park Slope图书馆投票站。

纽约市长白思豪:“大家看看,纽约市犯罪率在下降、进入学前班、可负担住房的人数以千计。这些都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带薪病假、市民卡,大家如果觉得这些政策有利,请继续支持我完成工作。”

白思豪的这些左派政策,受到部分纽约市工薪阶层和低收入者的欢迎。而他的竞争对手玛丽奥则沿袭共和党理念,主打“廉洁市政”、限制纽约州房产税。

白思豪的竞争对手、纽约州众议员玛丽奥虽然脚伤在身,仍在投票日前往皇后区及曼哈顿各处拜票。记者在投票站了解到,她非常受华人选民欢迎。

共和党纽约市长候选人玛丽奥:“这是一个机会,人们可以投票拒绝贪腐和混乱的管理,反对流浪汉增加、公共交通混乱的现状,我们有这样的机会改变城市向好的方向发展,让市政府带给纳税人应有的服务。”

玛丽奥今年37岁。作为移民后代,她本人也感谢美国的民主制度,带给移民的机会。

今天的投票将在晚上九点结束。关于纽约选举的更多资讯,请留意收看本台今晚九点的《今日大纽约》新闻。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韩瑞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