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最后一架波音747 旧金山荣退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讯】周二(11月7日),联合航空公司最后一架波音747客机由旧金山国际机场出发,飞往夏威夷檀香山,完成谢幕表演。标志着该机型为美联航效力近半个世纪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伴随着轰鸣,美联航最后一架波音747客机从旧金山起飞,前往檀香山,完成退役前最后一次飞行。这是1970年美联航第一架波音747首次投入使用时的航线。

波音747曾被称为“巨无霸客机”(Jumbo Jet),享有“空中女王”(Queen of the Skies)的美誉。机首一端的双层设计,是世界上最易识别的飞机之一,最多可搭载524名乘客。在空中巴士A380推出前曾是世界载客量最高客机,保持纪录长达37年。自1968年首次良相以来,累积产量已超过1,500架。过去各大航空公司几乎都拥有747。除了民用,还涉及货运和军用。

然而,随着超音速客机的问世及持续发展,波音747慢慢退役。近期,除了美联航,达美航空最后一架747也将于今年12月退役。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