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常吃对身体很有好处 但这种情况不能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长在路程两旁的菠萝蜜树,树冠巨大,缀满果实,第一眼看过去,很多人都把它认成了榴梿。菠萝蜜含有木脂素、皂甙和异黄酮等的植物营养素,具有抗癌、抗高血压、抗溃疡、抗氧化剂和抗老化的成效。

菠萝蜜中的皂甙也能帮忙杀死癌细胞、促进白血球的活化以及避免癌细胞分解和增殖。

菠萝蜜的种子很大,很多人吃完就会把它丢掉,其实这可是好东西,煮一煮或是用来煲汤都可以,味道像花生软软的,很好吃而且还有醒脾益气的作用呢。

由于菠萝蜜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kg,最重超过50kg,加之果实肥厚柔软,清甜可口,香味浓郁,故被誉为“热带水果皇后”。

菠萝和鸡蛋不能一起吃,因为鸡蛋中的蛋白质与菠萝中的果酸结合,易使蛋白质凝固,影响消化。

菠萝虽然好吃,但其酸味强劲且具有凉身的作用,因此并非人人适宜。患低血压、内脏下垂的人应尽量少吃菠萝蜜,以免加重病情。

相关视频:

相关视频: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