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足iPhone X脸部辨识 苹果传攻3D手势追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iPhone X脸部辨识让人惊艳,但苹果并不满足于此。有消息称,苹果规划提升TrueDepth相机功能,可以隔空侦测手势变化,让手势动作成为新的输入方式,未来或将应用在Mac笔记型电脑产品上。

中央社引述科技网站Patently Apple报导,苹果在3D隔空手势追踪辨识技术取得新的进展,相关技术可能采用iPhone X也具备的TrueDepth相机系统。

报导称,TrueDepth相机系统除了可应用在脸部辨识(Face ID)和扩增实境(AR)功能外,苹果把眼光放到隔空手势追踪应用上,规划扩大TrueDepth相机的应用功能,也可侦测隔空手势变化,让手势动作可成为新的输入介面方式。除了iPhone外,该技术未来也可应用在Mac笔记型电脑产品。

报导分析,了解人类动作辨识相关技术、特别是手势追踪,是透过人机互动HCI(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装置了解人的意图和想望非常重要的一环。

苹果积极布局手势辨识技术,有媒体之前报导,苹果开发出手势使用者介面系统,可广泛应用在游戏机、电视数位机盒、家庭与厨房等领域。苹果还开发出针对手势辨识应用的3D深度感测相机,可应用在扩增实境等产品上。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