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台币文物遭搬空 台商投资上海被坑杀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中国央企保利集团,去年七月在上海嘉定成立“台北风情街”商场,招揽大批台商投资进驻展店。但签约后,租屋房产证从头到尾都没交给台商,大批台商被迫停业,无法取回商场内物品。事发一年仍求助无门的台商,却被保利集团,以房租水电未缴为由,状告法院。

古董、文物摆了一地,被“正大光明”地偷了。台商李冰冰,在中国央企保利集团招揽下,将价值二十几亿的两百件文物,全运到上海开店展出,但就在去年十月四号,窃贼集团进入商场,偷走百件文物。而商场中的所有商家,都在十月底时,因房产证被恶意一再延发,陆续停业,至今保利集团无人出面负责。

台商李冰冰:“他们赶着要试营运,因为中央要拨钱下来。所以他叫我试营运,叫我们赶快开店。所以我们就赶快开他说叫试营运。我当时有问他,没有房产证没有营业登记怎么开店?他说没关系,大陆是这样子的,你虽然先开了,但你一边在申请,他说是可以的。”

保利集团由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王军,和邓小平女婿贺平等人成立,是中共军火外贸龙头,现为中国主要地产商之一。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保利集团组织机构、主管以及财政收益,一直以来都不透明。在2011年,也曾有旗下公司高层,来台违法招商被请离台湾。

台商李冰冰:“我们有跟他们的法人代表讲,他们说先刑事后民事。当我这些失窃东西找到了,我们再来谈民事的问题,是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七月份回到上海的时候,找法人,法人已经下台了,已经辞职了,找不到人。我不知道要找谁,所有的干部全部都离职了。”

李冰冰说,他也曾向海基会求助,不过海基会并没有回应。事隔一年多,不但血本无归,还收到保利集团透过台中地方法院,对李冰冰提出诉讼,让她决定要对保利集团提告背信。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