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周两内阁辞职 脱欧进程恐更难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英国国际发展大臣帕特尔因私下会见以色列官员,周三被迫请辞。这是英国保守党内阁一周内,第二位阁员辞职,让英国脱欧之路更加艰难。

45岁的英国执政的保守党成员、国际发展大臣帕特尔周三请辞,正在进行的非洲访问行程也被迫中断,返回伦敦。

帕特尔下飞机后直奔首相府会见特雷莎•梅,一小时候后离开。首相府随即公布, 帕特尔向特雷莎•梅递交了辞职信

帕特尔在信中,就私下会晤以色列官员,为政府造成困扰致歉。

今年八月和九月,帕特尔至少三次私下会见以色列官员,随后曾建议英国对以色列军队提供援助预算。这项要求当时被评估为“不适当”。

根据英国法律,内阁大臣到海外会见官员必须向政府汇报,帕特尔的行为明显反常。

上周,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因性骚扰指控辞职。帕特尔的辞职,加重了内阁危机。英国脱欧之路似乎更显艰难。

欧盟表示,脱欧形势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

特雷莎•梅预计周四任命支持脱欧的议员佩恩·莫道恩,接任国际发展大臣一职。

新唐人记者唐楣、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