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签90亿美元协议 如何解决贸易逆差?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访问中国的第一天,美中就签署90亿美元的协议,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预告,接下来还会有更多交易,并强调,要解决美中贸易逆差问题,引起外媒讨论。

中美企业家在人民大会堂签署19项商业合作协议,涵盖多个领域,主要涉及农产品、能源和工业,总计约90亿美元。两国还将签订高达2500亿美元的商业大单,北京将给美国创造数千个工作机会。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今天的交易大约90亿美元,明天还会有更多,当然,所有这些交易都有明确的文件,并适用于美国和中国的规则、法律。”“解决中美贸易逆差问题,一直是川普总统和习主席合作讨论的焦点,实现公平互惠的贸易是中美共同的目标。”

美国媒体报导,川普这次的中国行,是对美国天然气出口的考验。出口液化天然气,一直是川普的能源政策的主轴。美国计划在2019年前,将液化天然气的出口量增加七倍。这次随川普访问北京的美企名单中,能源业占三分之一以上,外媒也预料,双方可能促成中石化在美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能源合作。

彭博新闻记者:“虽然在贸易关系和北韩问题上,没有谈到具体目标。但我们可以预测一些细节和主要声明,今天稍后在这些领域。这个协议,是的,2500亿美元是我们所期待的,直到川普中国行的最后。”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对这些合作协议感到乐观,华尔街日报一篇报导指出,美国虽然是一个农产品和能源生产大国,但这两个产业对中国出口规模相对小,增加对中国牛肉和石油出口,可能只会小幅缩减美中贸易逆差,预计今年的美中贸易逆差将扩大至3,700亿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