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任命两德州首席联邦检察官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今年3月,美国总统川普依照换届惯例,辞退46名奥巴马政府时期任命的首席联邦检察官。近日德州两个职缺的提名揭晓,其中一名为休斯顿律师。来看详情。

休斯顿律师Ryan Patrick和德州Grayson郡地区检察官Joe Brown分别获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担任德州南区和东区的首席联邦检察官(Chief federal prosecutor),又称美国检察官(U.S. Attorney)。

该职位隶属美国司法部,由总统亲自提名,参议院审批,任期四年。首席联邦检察官为各联邦地区法院的最高负责人,全美共93名。职责范围包括在联邦刑事案件中作为公诉人起诉犯罪,民事纠纷时则代表美国参与诉讼。

德州设东西南北四个联邦地区法院。南区检察官被辞,东区前任退休,两个职位自3月起一直空缺。Ryan Patrick曾担任哈里斯郡助理地区检察官6年,2012年成为德州地区法院法官,2016年连任竞选时输给民主党对手,后转入私人业务。Patrick秉公处理案件,在同僚中口碑甚佳。Joe Brown任德州北部地区检察官长达17年之久,资历丰富。

德州参议员John Cornyn和Ted Cruz均表示两人出色的工作表现足以胜任首席检察官职位。他们支持川普的提名,并将在参议院协助提案通过审批。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