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为何成为中国公众万人迷?四大原因揭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日至10日访华期间,中国社群媒体上掀起了一股“川粉热”。外媒称,虽然川普用强硬语言指责中国的贸易问题,但在中国,川普却有大量的忠实粉丝。有网络文章分析了川普在中国受欢迎有几大原因。

据分析,中国民众喜欢川普有几大原因:一是,川普性格直来直去,令人欣赏,在竞选时,川普就在中国舆论场博得了好感;二是,川普做事比较务实,抓经济,关注民生。

三是,川普尊重中国国家元首,多次公开赞扬习近平主席;四,川普的子女个个很成功,对中国年轻人有吸引力。

事实上,早在去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CNBC、CNN等美国媒体就曾发文表示,川普在中国有大量粉丝。

CNBC财经网站去年3月28日报导说,虽然川普在其竞选活动中总是批评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并威胁要对自中国进口的产品课征45%的关税等。但这些指责似乎没有引起中国人的愤怒,反而有一些人被川普的言论所吸引,对川普甚为着迷,特别为他在网络上架起川普粉丝团,追随人数越来越多。

CNN去年5月也报导说,川普多次言论指责中共,但反而培养出一群挺川普的中国粉丝。年轻的科技企业家顾宇说,他喜欢川普的直接了当,敢在社会上说其他人不敢说的话。顾宇说,他会100%地支持川普,美国人也应该相信川普。

一位“川粉”在微博说,川普“诚实,锐利,务实,时尚”。

英国金融时报去年10月发表题为“为什么某些中国精英喜欢特朗普”一文说,中国的“川粉”中不乏某些受过良好教育、有理性思维、社会地位高尚的成功人士和精英。关于这一点,只需到微信或知乎上去看一看就知道了。

文章认为,川普挑战“政治正确”、反恐等做法是赢得精英支持的部分原因。

川普访华前一天,路透社曾刊文说,中国的粉丝们已经准备好欢迎川普的到来。报导说,虽然川普的言词对中共比较强硬,但在这个近14亿人口的大国,川普的粉丝比比皆是。

在新浪微博等平台上,川普的支持者明显胜过反对者。有人解释说,很多中国人认为川普富有,非常成功,他很直接,也敢于说出各种问题,不受“政治正确”的束缚。

微博用户殷浩经常翻译美国新闻和戏剧短片给他近一百万的粉丝。

他说,他翻译的跟川普有关的视频引来数千个评论。一些粉丝情绪激动地捍卫川普总统,跟反对川普的人进行骂战,“他们持续张贴评论捍卫川普,反击任何不利于川普的评论。”

此外,多家媒体也曾对中国人到底为何喜欢川普这个问题进行了采访调查。总的说来,中国粉丝欣赏川普有几点,包括:诚实、直言不讳、敢于说真话,挑战政治正确以及务实精神等。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