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软件粉饰登临谷歌商店 百万人受骗下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1日讯】11月3日,有网民发现,Google(谷歌)官方应用商店出现一种假WhatsApp升级软件,而且下载次数超过100万。消息很快在网上传开,Google随后将这一软件移除。

据互联网新闻博客Mashable报导,最先发现这款假软件的是一个名为“E_x_Lnc”的Reddit 网站用户。他发现,一款叫作“Update WhatsApp Messenger”的软件非常可疑。不过这款软件乍一看很令人信服,甚至起初所列出的销售商都是真正的“WhatsApp Inc.”。

这款假升级软件出现后,多数Google Play的用户没有发现异常,因而毫不犹豫地下载。根据统计,该恶意软件的下载次数很多超过100万。

令人惊异的是,该假软件不仅欺骗了普通用户,甚至还愚弄了Google官方应用商店。

考察发现,这款恶意应用软件的意图主要是向手机渗透并兜售广告信息。

Google Play发现异常后,该软件更名为“Live Update Apps.”。不过现在Google Play已将它移除。

这款假软件的编码与真WhatsApp软件的及其相似,只是用几个特殊字符代替了一个空格,如果不仔细辨别,很难发现这一细微差别。普通用户当然更难看出异同。

网民们指出,在Google商店出现假软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5年就出现过类似现象,这已是 Google Play尚不能解决的常见问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