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坚持法轮功合法 律师彭永和遭打压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访华期间,中国大陆有多位维权律师被要求噤声,上海人权律师彭永和呼吁当局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和维护公民的人身自由,遭到恐吓,让他不要在网上发表言论,否则就算零口供都会处理他。彭永和律师曾代理法轮功案件,他认为,法轮功在法律上没有任何问题,当局应该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

11月7号,律师彭永和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家遭到多名公安强行进入,在没有法律文件的情况下,口头传唤他到派出所进行笔录,并带走他的手机及电脑。

当天晚上,彭永和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跳江公告”和“强制传唤留下纪念”的文章,声称当局的连串打压将会逼他走上绝路。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彭永和在“跳江公告”中称,将于2018年1月15号下午1点跳黄浦江,并详细列举了跳江的十大原因,主要是指控上海市司法局“彰显淫威”打压,上海市律师协会不作为,上海几家法院不依法立案等等。

彭永和因起诉上海律协账务不清,遭遇司法局打压和刁难。今年5月2号,彭永和公开退出上海律师协会。彭永和认为,律师协会的组织架构模糊不清,受官方操控的律协已经背离律师行业协会的自主原则。当月底,原来的律师事务所也单方面解除他的劳动合同。

后来他先后签约转所到两个律所,也都受到上海司法局的逼迫和干预,让他无法工作,其他律所也不敢聘用。

上海维权律师彭永和:“因为我找了两家律师事务所,然后它们对律师事务所施加压力,导致那些所都不敢聘用我。这涉及到什么?律师是个组织,是个群体,上海就有两万多律师,这口子它(中共)是不能开的,开了以后,上海律师怎么管理?”

彭永和也表示,他在杭州临安办理过一个法轮功案件,作为律师,他有责任与义务,去寻找相关的法律条文,他在对法律罪名进行检索的过程中,得出一个结论。

彭永和:“我作为一个辩护人对这个案件,应该说出属于我自己的看法,这是我的职责。那么我得出的结论是,法轮功的这个,在法律上现在没有定义,那么有定义的也是无权定义。那么结论很清晰,法律上不能认定法轮功属于法律上的邪教组织,那么这个前提,既然都被否定了,你(中共)对我的当事人,乃至之前的、还有现在正在继续审理的、或者是羁押的,侦查的,你(中共)都应该去释放他们,你法律问题都解决不了,这就不是依法审判了,你这个叫做‘依政治审判’。”

彭永和表示,“法轮功这个案件不是涉及到法律本身的问题,应该是法律之外更多的问题,更多的是政治问题,所有的律师都很清楚。”

彭永和:“你不能要求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要求我按照你们的思维去做,我不是政治家,而且我还不是你们政权的组成部分,我只是一个律师。我的职责就是从法律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彭永和要求当局能解决他提出的三个问题。第一,实现律协的咨询和财务公开;第二,从法律的角度去释放和停止迫害那些法轮功学员;第三,对无辜的访民国家应该给个说法。

彭永和:“在我不断的抗争当中,就我发现了一些法律问题,我提出自己的观点的时候,当这个观点跟现有的政治制度相矛盾、相冲突的时候,甚至说,你换个角度说,你威胁到它(中共)的这个,大的来说,就是政权,小的来说,就是某个部门利益的时候,这就变成了一种,用它们的话,一种可以调和的矛盾可能变成一种不可调和的矛盾了。”

彭永和表示,不清楚当局下一步会否加强打压力度,是否要关押他。他已经在网上发出消息,表示若自己被限制人身自由、失踪等,会求助其他律师担任他的辩护律师。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