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消失眼前 隐形斗篷不再是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1日讯】《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一直令人十分着迷,穿上它之后就可以瞬间从别人眼前消失。加拿大Hyperstealth Biotech Corp 团队研发的一种用作伪装的物料,就可以提供与隐形斗篷相同的隐身能力。

这种量子隐形材料——Quantum Stealth camouflage ,中文译名为量子隐形伪装材料,可以将人瞬间隐藏起来。如果该技术真的应用到社会上,那以后有人隐藏在附近都可能不会知道了,是不是太可怕了?

那么,这是怎么实现的呢?隐身衣采用的是特殊量子隐形伪装面料,这种材料能够让物体周围的光线弯曲,从而与环境融为一体,实现物体的隐身效果。

是不是很神奇呢?

Hyperstealth还表示,隐身衣甚至能躲过红外勘测和热成像技术的追踪,而且隐身衣不仅重量轻,成本也很低,因为它没有使用任何的相机、电池或者灯光等。但研究团队称不会公布相关细节。

这项技术还获得了美国和加拿大军方的认可,预计未来可能会运用到战场上,帮助士兵躲避敌军的搜索。还可能应用于战斗机、机枪、坦克等军事装备上。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