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原创工艺品展 用艺术点亮生活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讯】随着节日季节的临近,很多人都有购买礼物和装点家居的习惯。老兵节长周末,不妨到湾区圣马刁会展中心参加第46届“丰收节原创工艺品展”,有多达2万4000件展品供民众挑选。

伴随着现场弹奏的音乐,周五一早展厅外已经排起了长龙,来自湾区各地的手工艺品爱好者们等待入场。展厅内人潮涌动,人们在各个摊位前认真地挑选着送给家人和朋友的礼物。

湾区居民Metta Silva:“我们来买圣诞礼物以及装饰品,还有来看看老朋友,我喜欢手工制作的物品。”

在灯具展位前,一盏盏独特造型瓷灯,精心雕刻的画面,吸引很多人驻足观看。店主表示这种瓷灯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他拿起一个170年前的模型,当灯光透过看似普通的瓷片上便呈现一副精美的画面。

瓷灯艺术家Marty Kubicki:“我从1982年开始做瓷灯,所以我已经做了35年了。”

过年过节人们也会常常互赠贺卡,在一个贺卡摊位前独特立体造型,让人爱不释手,这些贺卡合起来是一张纸,摊开来是一个个立体的画。

立体贺卡店主Tony Zhao:“因为中国以前过年都是剪纸,剪那个纸就是窗花,这个贵宾卡就是从那个源头发展起来的。”

还有蛋壳做成的首饰盒、装饰品,店主30多年来将一个个真实的各类禽鸟蛋壳加工装饰成一件件美丽的艺术品。

湾区居民Amy Candler:“我来这里是因为每个物品都是独特的。”

在圣马刁会展中心举行的“丰收节原创工艺品展”,今年已经是第46届了。展会上,人们还能看到各种手工服饰,原创音乐以及绘画等送人以及为自己生活装扮的各种手工艺品。喜欢手工艺品的朋友不妨周末去看看。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湾区圣马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