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卖军火遇挫 售土防空导弹被俄罗斯挤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1日讯】土耳其长达5年购买防空导弹的买卖终于敲定。俄罗斯官员日前透露,同土耳其签订“S-400”防空导弹的合同金额,土方已支付了第一笔货款。这个消息证实土耳其撕毁了此前与中共签订的军火合同,中共的导弹被淘汰出局。

5年前,土耳其一架空军F-4战斗机被叙利亚防空导弹击落,随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紧急制定了40亿美元的防空导弹采购计划。美国“爱国者-3”、欧洲“紫菀-30”、中共“红旗-9”和俄罗斯“S-400”等防空导弹都参与了竞标。不过,在这期间,土耳其的购买意向却一再变卦。

据俄罗斯《消息报》透露,俄罗斯国家技术公司总经理切梅佐夫11月2日对外透露,俄罗斯向土耳其出口“S-400”导弹系统的合同价格“超过20亿美元”。在此之前(9月),俄罗斯已对外宣布,同土耳其签署购买防空导弹的合同,土方支付了第一笔货款。

这个消息再一次证实,中共向土耳其出售军火受挫。2013年9月,土耳其曾宣布中共红旗-9防空导弹成功竞标。有消息指,中共的导弹系统比其他竞争对手约低10亿美元。但在2015年10月,土耳其取消了与中共的合同,中共因此非常不满。

俄罗斯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专家克里米•哈斯表示,土耳其遭遇了强大的政治压力,要求取消同中共的合同,因为中共是北约的竞争者之一。

更有俄罗斯媒体说,北京自己都想要购买莫斯科“S-400”防空导弹,因而无权对俄罗斯向土耳其出口导弹指手画脚。莫斯科由于担心“S-400”被中共山寨,因此拒绝向中共出售。

据美国之音报导,俄罗斯技术集团总裁切梅佐夫表示,中共是俄罗斯军火的主要买主,但中共的仿制问题也是最让俄罗斯头疼的。

中共之前穷兵黩武,在发展武器成为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军事大国后,现在又逐渐变为武器卖家。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在其回忆录《告别总参谋部》中,揭露了中共疯狂倒卖军火谋取暴利的内幕。

罗宇称,军火买卖的收益,胜过印钞票和贩毒品;共军为赚钱,有时候甚至把自己部队的装备都卖空了。近年来世界各地的战乱,到处可见“中国制造”武器的影子,中共不讲道义原则,大发战争财。

罗宇还揭露,在两伊战争期间,中共一只手卖军火给伊朗,一只手卖军火给伊拉克。特别好卖的是大口径炮弹,中共的兵工厂开足马力,24小时生产,仍然供不应求。

出售军火的保利集团从兵器工业部买来再倒手,中共自己的军队反而没有武器可用。空军好几个地空导弹营的装备卖给伊朗,什么都没有了,根本不成部队的样子。

中共还透过军事援助,近年来在全球各地制造动乱。其中,最恶名昭彰的是违反联合国武器禁运的决议,提供军火给苏丹政府及其支持的阿拉伯民兵,让他们屠杀达佛尔(Darfur)部落。

2015年8月,美国之音报导,联合国一个专家委员会说,中共去年在南苏丹内战爆发几个月后向南苏丹政府出售了价值两千万美元的武器。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名誉教授卡尔•泰勒(Carl Thayer)说,中共正在争取成为东南亚的主要军火商。泰勒在8月30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共武器有市场,价格具有竞争力,还可能进行技术转让,并允许买家贷款,而且跟美国不同的是,从中共那里购买武器不需要麻烦的审批程序。”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自2006年以来,中共至少向7个东南亚国家出售了武器,销售总额超过5亿美元。

然而,中共好像没有顾虑到的是,中共跟邻国的摩擦不断,这些销售出去的武器是否有一天会把枪口对准自己。

例如印度尼西亚从2005年到2009年之间,从中共订购了C-802反舰导弹、携带型地对空导弹和空中搜索雷达。但是随着印尼不断试图从婆罗洲附近的纳图纳群岛的争议水域赶走中国船只,难保印尼有一天会对中共使用这些武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