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川普拥抱慰安妇只是欢迎来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1日讯】美国韩国大使代理卡纳佩,近日对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拥抱慰安妇一事表示,这只是一种欢迎来宾的方式,希望外界不要对此事从政治角度去解读。

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在青瓦台举办的国宾晚宴上,邀请前慰安妇李容秀(音)奶奶出席,李容秀是电影“我能说(I Can Speak)”的主角、慰安妇真实受害人。

当时这位奶奶刚伸出手,川普面带笑容轻轻拥抱她,这一场面被媒体捕捉后引发广泛关注。

韩国“中央日报”10日报导,卡纳佩(Marc Knapper)9日召开记者会强调,韩国和日本的媒体对该事件的解读都有些过度,其实这只是一个单纯的动作。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当时两位领导人身边没带翻译,川普很可能根本就不知道这位老奶奶的身份。

本次出访亚洲是川普上任后首次,总计13天,访问5个国家以及参加APEC及东盟会议。韩国是川普此行的第二站。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