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亲子园虐童为何用芥末? 陆媒揭内幕细思恐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1日讯】近日,上海“携程亲子工作室”虐待幼儿事件,在中国大陆引起强烈反响。幼童被虐待的方式之一,就是被喂食一种被称为“芥末”的刺激性物质。有陆媒发文分析称,虐童员工采用这种方式来处罚孩子的原因是,既能让孩子感受到极大的痛苦,又不容易留下虐待证据。

托儿所员工为何选用芥末来虐童?

大陆网站“头条ABC”日前发表了一篇题为《上海幼儿园虐童为何用芥末 细思极恐》的文章,分析了亲子园的员工使用“芥末” 而不是辣椒或者其他的东西来虐童的原因。

文章指, 通常中国出产的芥末是黄色的,由芥菜的种子研磨而成;而真正绿色的芥末来源于日本,是山葵根制成的,价格昂贵,普通人消费不起。

而网路上曝光的视频中“携程亲子工作室”的员工强喂幼儿吃的那种绿色的物质,并不是真正的芥末,而是用辣根和绿色色素调制出来的东西。

芥末是一种以强烈刺激性的辛香料,对于嗅觉和味觉都有很强的刺激作用,不经常吃的人会觉得一下子直冲脑门,瞬间的感觉非常难受。所以人吃完芥末以后常常双眼含泪。

那么孩子吃芥末会有什么反应呢?

文章介绍:孩子的触觉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对辛辣等刺激性强的味道抵抗能力比不上成人,所以芥末对孩子来说绝对是非常痛苦的一种食物,给他一点点,他就很痛苦。因为舌头和脑子经受不住大量的刺激,就会鼻涕眼泪全流,而且如果芥末接触到孩子幼嫩的皮肤,那种特殊的化学素和生物碱带来的刺激甚至会使孩子的皮肤起水泡。

对于幼儿来说,被逼强行吃下芥末,肠胃经受不住刺激就会导致大量的腹泻,孩子会非常的痛苦和难受,哭闹甚至翻滚。

同时,这种虐童的手段不仅很残忍而且还很狡猾。

芥末虽然刺激非常大,但是是无毒的,孩子受过刺激以后虽然感受到过很痛苦,却基本上不会留下任何痕迹,也不会对孩子造成永久的伤害,这对于事后的鉴定和取证都很不利,这种能对孩子的生理和精神造成极大摧残的行为,很难通过物质鉴定来获取证据。

尤其幼儿园的孩童年龄幼小,对于食物的辨识能力弱,当家长问老师给他们吃什么的时候,他们很难描述出来这种令她痛苦的东西是什么。而辣椒是大部分的孩子都认识的物质,使用辣椒处罚孩子也容易留下痕迹,留下虐童的直接证据。所以那些无良的员工会选择使用“芥末”来虐待孩子。

“携程亲子工作室”虐童事件回顾

事件的起始,是一位家长11月3日发现孩子耳朵红肿,身上还有淤伤,于是向亲子园要求查看班级监控的视频,结果发现了该班级的员工惊悚的虐童行为。随后,有两段虐待孩子的视频在网路上被公开。

有多名将孩子交给携程亲子工作室照看的家长,分别指控自己的孩子被幼稚园员工“喂芥末”“服安眠药”“打昏在地”,甚至有家长在社交媒体晒出了孩子出现创伤事件应激障碍的诊断书。

事件发生后,携程已协同家长向公安机关报案,涉事教师已被拘留,亲子工作室将停业整顿。

其中一段视频中,一名黄衣女子把小女孩拉扯到自己跟前,把她的书包扔出几米远,随后击打女孩头部并将其推倒在地,小女孩头部撞上桌角;第二段视频中,黄衣女子还把一管绿色物体喂给坐成一排的孩子们,被喂后的孩子开始哭泣。

在视频中,现场除了这位黄衣女子还有另外两名成年人,但她们对此没有任何阻拦,似乎司空见惯、毫不惊讶。
  
11月8日,携程亲子园的道歉会上,一位身穿灰色外套的女性家长情绪激动,甚至都站立不稳,

这位家长从一段监控视频里目睹了她的孩子在亲子园的情况:半小时内被喂半管芥末,一小时拉六次肚子,被脱光裤子拉到角落站着不给换尿布……她颤抖着说,自己的宝宝现在才17个月大,自己只看了两个半小时的监控视频就看不下去了。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