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皇室稀有粉钻将拍卖 估价5百万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讯】下周,佳士得将在日内瓦拍卖一颗稀世粉钻。作为法国王冠上的宝石,它见证了欧洲250的历史。

这颗名为“大马萨林”的淡粉色钻石,重达19.07克拉,曾经镶嵌在法国国王的王冠上,历经路易十四、十五、十六、拿破仑一世、三世和玛丽·路易莎皇后,璀璨夺目。

粉钻原本从印度中南部的矿井中挖出,属于意大利红衣主教马萨林,他去世前在遗嘱中吩咐,将这颗钻石送给“太阳王”路易十四。

法国国宝级珠宝专家、佳士得拍卖行欧洲和亚太区主席高逸龙表示,粉色钻石原本就非常稀少,而“大马萨林”又不同于一般粉钻,而是法国王室的珍宝,见证了欧洲250年的历史,独一无二。

佳士得欧洲和亚太区主席高逸龙:“我们拍卖的大多数钻石都是近代开采,后期打磨,很难找到像这样承载历史渊源的钻石。预计这枚的成交价将在500万美元左右或更多。”

高逸龙说,目前这颗钻石为私人收藏品。11月14日,佳士得将在日内瓦拍卖这颗稀世粉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