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又曝虐童案 园长扬言:谁曝光政府弄死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3日讯】上海携程亲子园事件尚未平息,广西又曝两起虐童案,多名幼童遭体罚和殴打。有涉事园长对陆媒记者扬言:爆料的家长“不怕政府、领导弄死他啊”?大陆虐童案频发,手段极其恶毒,但涉案人很少遭重罚,地方政府百般掩盖。

幼童连续十天遭殴打

据陆媒11报导,5岁的康康(化名)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廉州镇小红帽幼儿园读大班。9月28日晚,妈妈发现康康脸上的一块瘀伤,便找园长要求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儿子屡次被一名女教师用力揪脸。

10月12日,陈女士连续查看了9月18日至28日的监控,发现康康几乎每天都会被一名周姓女教师打头部,或者扯耳朵、揪脸,还有一名黄姓女教师用脚踹了康康。

报导说,除了康康,该幼儿园另有5名学生遭到不同程度的殴打。

事发后,康康被送往医院就诊,诊断结果为左下颚有软组织挫伤,并且有儿童感觉统合能力重度失调,需进行心理治疗和必要时的药物治疗。

经多次沟通后,涉事幼儿园同意赔偿8000元给陈女士,并将两名涉事教师开除。但康康妈妈并未同意这一方案,已做报警处理。

幼儿园长:爆料“影响地方形象” 不怕政府弄死他?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玉林市玉州区旺卢村小天鹅腾飞幼儿园两名老师长期暴力虐待孩子。发帖者称,11月3日发现自己孩子大腿上有一块瘀青,次日到幼儿园查看监控,发现孩子遭虐打。当时去讨说法时,园方态度十分冷漠。

蹊跷的是,11月9日,陆媒记者联系发帖者何先生接受采访的当天,当地教育局就开除了两名老师,并给予何先生经济赔偿。何先生当日就致电记者,称已签协议,不让记者再介入。

10日上午,记者来到幼儿园,发现该幼儿园仍然正常开园。记者说明采访来意后,幼儿园园长开门见山地称:“这个事情已经平息了,家长还敢叫你们记者来,不怕政府、领导弄死他啊?”

园长解释说:“他觉得曝光的只是我这个幼儿园吗?这影响到地方教育形象。”

谁该为虐童事件买单?

陆媒总结了近年来虐童事件频发的几个原因,包括:教育经费不足、师资薄弱、素质低下、监管缺位、法律缺失等等。

不过,上海携程亲子园事件,却暴露了虐童案背后的更深层原因。有文章揭露,上海妇联利用政府部门能取得审批权的优势,大量开办幼儿园牟取暴利。贪心不足的主办方为了攫取更多利润,不惜雇佣无资质、素质低下的幼师,并违反规定大幅缩小师生比例,导致教师为“维持秩序”肆意体罚幼童。

虐童案遍地的背后,不只是道德沦丧,更多的是政府部门的贪腐、包庇和不作为。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