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次否认通俄 批前情报官“政治喉舌”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讯】周末,川普在访问越南时,再次否定对他选战团队的通俄指控,并表示,相信俄罗斯没有干预去年的美国大选。

当地时间周日,在越南访问的川普(特朗普)向媒体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越南岘港(Danang, Vietnam)参加21国亚太经合组织(21-nation 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峰会时,进行了2-3次简短交谈。川普再次当面问普京,是否干预了美国大选。

美国总统川普:我相信普京总统释出强烈讯息,表示他没有干预我们的大选。

去年12月,来自美国情报界的匿名人士爆料,俄政府直接指挥了骇客攻击,以干预美国大选。

但是,俄政府干预大选到底是什么动机,情报界意见并不一致。

川普认为,普京对此感觉受到“侮辱”,而这也不利于美俄关系。

美国总统川普:跟俄国和中国搞好关系很重要。我们有好多事要解决,坦白讲,俄中在朝鲜问题上能帮我们。

根据克里姆林宫发表的联合声明,本次短暂会面,两国总统誓言继续合作打击在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

川普在新闻会上,还提到了前中情局(CIA)长布伦南(John Brennan)和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等前任高级情报官,批评他们是“政治喉舌”(political hacks)。

川普并在后来发推文说:这些人总在玩政治,我要解决朝鲜和恐怖主义等问题,俄国能帮很大忙。

不过,川普表示并不反对美国情报机构,特别是由他任命的现任长官领导下的情报机构。这些官员包括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Daniel Coats),中情局局长庞培奥(Mike Pompeo),以及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A. Wray)等人。

美国总统川普:我支持我们的情报机构,特别是由新官员组织的情报机构。我相信我们的情报机构,我与他们紧密合作。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