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中石油两百下岗职工重庆成都请愿

中国上市公司中石油旗下的重庆公司和西南油气田,11月8号、9号,连续两天都有下岗和被迫买断工龄的职工,前往请愿。200多人先后到位于重庆大石坝的川庆钻探公司和位于成都的西南油气田信访办拉横幅,不过,不仅没有官员出面解决问题,请愿者还遭保安驱赶和推搡,连横幅也被抢走。

2. 709案代理律师李昱函 遭沈阳警察虐待

11月10号,北京律师蔺其磊终于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成功会见了原709王宇案的代理律师李昱函,她日前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遭沈阳北市派出所警察抓捕。李昱函告诉蔺其磊,她被抓后,派出所的警察曾将她在三间房之间来回拖拽、并背铐双手虐待。

3. 西安新城安仁坊业主上访 无人理睬

11月9号,陕西西安新城区安仁坊的数十名业主,到中共新城区委上访,要求解决他们的房屋被政府拆除后的诸多问题,这是他们5年来的第二次维权行动,不过,仍然未获官员理睬。

4. 湖北退伍老兵谢长祯被当局批捕

湖南退伍老兵谢长桢因拆迁赔偿问题上访维权,遭警方刑拘,已经超过37天期限,他的代理律师一直没有收到通知,在四处打探消息后,11月12号得知谢长桢已经被岳麓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罪名是“寻衅滋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