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疑选举舞弊 欧盟继美国提出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4日讯】委内瑞拉继扩权制宪后,总统马杜洛疑似操纵州长选举,让执政党在18州胜选。对此,国际社会纷纷提出制裁,欧盟13日宣布实施武器禁运,并呼吁当局应透过谈判解决危机。

中央社报导,委内瑞拉8月举行修宪大会选举,意图制订一党专政的新宪法,引发流血抗争,国内局势动荡。美国政府曾形容委国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为独裁者,继扩权制宪后,马杜洛政府疑似操纵10月15日的州长选举,让执政党在18州胜选。

舞弊愈滚愈大,美国认为选务不公,有强烈诈欺性,在10日对马杜洛政府祭出更多制裁。10名马杜洛政府官员列入制裁名单,国际银行不得为制裁人士进行交易,并阻止取得美国管辖范围内的所有资产。

继美国之后,欧盟也对委内瑞拉实施武器及装备禁运,防止欧洲企业出口可能被用来打压反对派的项目。

欧盟重申,委内瑞拉当局应尽速进行建设性对话和谈判,解决当前危机,回应人民迫切的需求,欧盟愿意支持相关各方进行谈判,共同解决委国的多重挑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