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麻华裔 旧金山市长家门口抗议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讯】旧金山大麻立法,本周进入关键阶段。周一(11月13日),长期反对大麻入社区的华裔,再次现身市议会,要求市府立法时考虑社区感受。而此前,也有居民到市长李孟贤住家门口举行抗议,要求市长维护居民权益。

大麻业支持者和反大麻人士周一再次集结市议会,当天土地使用和交通委员会集中审议大麻法规。不会讲英文的华裔居民在义工的帮助下,表达立场。

“我们担心我们的安全,担心生活的质量会被(大麻)影响。”

据统计,旧金山三分之一的人口是华裔。对于华裔来说,大麻是毒品,是无可争议的事实。面对毒品的冲击,很多人第一次走进市议会,由不关心政治到必须发声,捍卫家园。刚刚过去的周末,也有居民来到华裔市长李孟贤的住所进行抗议,他们觉得由市长办公室提出的大麻立法草案,完全忽视民众的权益。

旧金山居民Andrew Lee:“我们就是要市长能够与我们一同的站出来,来维护市民的权益。”

反大麻人士集中提出要求,即大麻店数量要设上限、必须远离学校等儿童出入场所、禁止大麻商在公共场所做广告宣传。

旧金山居民梁女士:“一定要1000呎内,所有学校和学前班不要大麻店开在这里。还有我们一定不要大麻广告在巴士上卖。因为会害了青少年的。”

旧金山居民余女士:“娱乐大麻更加不好,对小孩。将来出(大麻)糖、巧克力,这个东西对我们小孩有非常大的坏处。”

旧金山居民冯女士:“他们这些人没如果没钱买毒品的时候,就打劫,抢我们这些老人家钱包,我们就会很害怕。”

周二11月14号,市议会将对大麻立法进行集中表决。反大麻人士呼吁社区居民出席,在立法关键时刻发言表达立场。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