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IC三十届年会登场 共荣新南向商机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讯】今天(11月14日)上午,亚洲地区信用补充机构联盟,第三十届年会,在台北登场,由国内中小企业信保基金主办,今年特别邀请欧盟,以及柬埔寨国家与会,要深化新南向商机。

热闹开场下,台湾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主办第三十届ACSIC(亚洲地区信用补充机构联盟)年会,在台北登场,欧盟信用补充机构代表,亚洲各国代表共计12个国家、110人出席会议,加深金融机构彼此合作。

台湾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董事长蔡宪浩:“今年比较特殊的是,配合国家的新南向,所以我们也邀请到欧盟,以及柬埔寨等国家来参加,也就是增加一些新的会员。中国的一带一路,跟我们台湾的新南向,在整个东南亚的运作上,表面上也许是竞争,但这是竞,也是一种合作。”

扮演协助中小企业,获得融资的信用补充机构,如今也要冲刺新南向商机,蔡宪浩也认为,日前中国放宽外资投资银行、保险、证券业规定,对金融业来说,是一大商机。

而谈到国际关系,就不能不提,APEC领袖会议中,提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与会的经济部表示,若能争取加入,将有利台湾外销出口。

经济部次长龚明鑫:“那过去在TPP的时候,我们已经在法规上,做了一些设计跟国际接轨的准备,那我想CPTPP来讲的话,我们更希望往这方向来前进,那融入国际社会以后,我们在国际的讯息或发言权,地位上可以做很大的提升。”

金融机构走向国际化,区域经济整合是一大关键,政府除了力推新南向,如何争取与各国展开深度合作,都是一大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