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 美加关注亚洲人权问题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讯】在周二的东盟峰会上,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会见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关注罗兴亚人问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在峰会期间提及缅甸和菲律宾的人权问题。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二会见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关注罗兴亚人权益问题。蒂勒森周三访问缅甸,预料还将向军方发出严厉讯息。

今年八月,罗兴亚武装份子攻击杀害警察,缅甸政府军进行大规模镇压,迄今已有60万罗兴亚人逃往孟加拉。

缅甸政府军周一发表报告称,否认杀害罗兴亚人以及焚毁村庄等不当行为。

报告公布后,国际媒体普遍认为与事实不符。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提出罗兴亚人权危机以及菲律宾人权问题。他表示,人权议题对加拿大非常重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提出这个问题并不奇怪,这对加拿大人来说非常重要,对全世界来说也非常重要,我会一直这样做。”

特鲁多离开渥太华前,加拿大多个党派议员请他在峯会期间,要求中国领导人释放被关押在北京的加拿大公民、法轮功学员孙茜。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