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被吓坏” 朝鲜秘密打听川普是否真要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多次向朝鲜发出战争警告,同时积极准备“军事选项”,并部署战略轰炸机和多艘核航母逼近朝鲜示威。同时,朝鲜罕见的整整两个月没有发动挑衅。美媒披露,朝鲜被“吓坏了”,正在四处打听川普是否真的准备开战。

11月14日,台媒引述美国《商业内幕》报导,面对当前这位最想用军事手段解决朝核危机的美国总统,朝鲜驻欧洲各地及俄国的外交官近来四处活动,积极地向美国外交官、记者、分析师打听,想知道川普只是虚张声势,还是真的想要和朝鲜开战。

报导说,负责和朝鲜官方进行对话的美国外交政策专家狄马乔(Suzanne DiMaggio)表示,朝鲜近来“真的想知道川普最终究竟在玩什么把戏”,朝鲜那些人“24小时紧盯着CNN、看川普的推特”。

而朝鲜负责政策分析的官员朴成日(Pak Song Il,音译)日前也透露,“川普真是把我吓坏了”。朴成日表示,他的任务是每当川普发表言论时,必须思考出川普下一步会怎么做,但“这真的很难”。

美国共和党分析师也表示,朝鲜最担心的就是川普,他们完全猜不透他。

面对美国的弃核要求,朝鲜一直强硬表示拒绝。不过,狄马乔表示,其实朝鲜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

今年以来,朝鲜频繁地发射导弹或进行核试验,两次挑衅间隔时间多则二十几天,少则三五日。而自从9月15日发射“火星12”导弹后,至今已整整两个月悄无声息。

而就在上次挑衅后的第四天(9月19日),川普在联合国大会公开发出了“如果别无选择将摧毁朝鲜”的警告。

目前,川普政府仍然在推动外交孤立和经济制裁,并不断敦促北京对朝鲜使出“杀手锏”,但川普也表示“时间不多了”。

与此同时,美军正在积极准备供总统选择的“军事选项”。韩媒引述朝鲜在野党人士透露,美方向他们展示的军事方案“令人毛骨悚然”。而美媒也透露,美国一处空军基地的轰炸机正在演练“斩首金正恩”的军事行动。

韩媒报导,自9月23日起,美军战略轰炸机编队已经两次逼近朝鲜海上边界,进行武力示威,并透露这将成为常态。而9月23日的第一次示威时,韩军战舰和战机也在后方集结待命,随时应对朝鲜可能的反击,川普则在白宫战情室同步监控整个行动过程,并与军方高层研讨“军事选项”。

该迹象或许表明,川普在向朝鲜近距离军事施压的同时,已经做好随时开战的准备。

川普此次亚洲行的同时,美军三大航母打击群罕见地齐聚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分别与日本和韩国联合军演。三大航母共集结了200多架先进战机和多艘战舰,军力足以随时发动对朝鲜的大规模攻击。

有港媒甚至担心,美军多次近距离示威,是在逼迫朝鲜“先开第一枪”。

美军的一系列军事行动,已经很好的诠释了川普的态度:“不排除军事选项”。军事行动很可能已经被川普政府确立为解决朝核的终极选择,也是当前推动外交孤立和经济制裁的强有力保障。

川普已经不止一次表明解决朝核的“决心”,并批评美国前几届政府对朝鲜太过软弱,并表示自己绝不会重蹈覆辙。

在美方高压下,朝鲜两个月没有挑衅行动,也同时在透露出准备对话的迹象。

韩国《东亚日报》11月13日报导,韩国国民之党前党代表朴智元在国民政治学术研究会表示,“金正恩在一两年内就会重新恢复六方会谈”,他可能再度考虑签署《核扩散禁止条约》以求改善美朝关系,最终冻结朝核。

不过,川普已经明确表示,绝不接受朝鲜“核冻结”的诈术,必须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如果美国高压持续,金正恩可能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弃核,要么政权最终垮台。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