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官方拍摄:习近平川普晚宴未裁剪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进行了为期12天的访问亚洲之行,在川普访华期间,习近平夫妇9日晚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川普夫妇。近日,习近平当晚设国宴款待川普一行的一段未经裁剪的非官方拍摄的视频曝光。

美国总统川普结束访华行程已经多日,在川普访华的第二天9日晚6时30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金色大厅主持国宴,款待到访的川普及其夫人梅拉尼娅。

陆媒报导,宴会开始前,大厅内重播习近平与川普总统海湖庄园会晤、汉堡会晤以及川普总统这次访问的经典片段。出席宴会的有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刘云山、王岐山。

中美两国元首在宴会上分别发表了讲话。

习近平在宴会上致祝酒词时表示,中美两国的关系正不断发展,挑战有限而潜力无限,中美之间应建立的是“互为伙伴、互不对抗”的关系。

川普则称,中美友好关系正在提升之中,两国应抓住这个机会推进和平繁荣。

14日,习近平9日晚设国宴款待川普一行的一段未经裁剪的非官方拍摄的视频曝光。

视频镜头显示,晚宴上,中方安排了中国传统的表演,也有已故美国著名歌星迈克·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经典造型和舞蹈动作的杂技表演。

视频中身为全球形象大使的姚明也出席了晚宴。宴会上,客人们还看到了川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库什纳用中文朗诵诗歌的录像。

阿拉贝拉用中文演唱中国歌曲、背诵“三字经”和中国古诗的视频,现场一再响起阵阵掌声。

川普特别提到,刚刚短片中放了阿拉贝拉的视频,“我们的孩子总能提醒我们,我们拥有共通的人性和尊严”。

此外,出席晚宴会的还有丁薛祥、王晨、刘鹤、刘延东、杨洁篪、郭声琨、蔡奇、韩启德、董建华、万钢、周小川以及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等多位内阁成员、白宫高级官员。

川普10日结束访华临行前,连发三条推文对习近平夫妇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

9日上午,川普在北京大会堂与习近平举行正式会谈时主动提到,他们抵达北京的首日8日晚,在故宫建福宫花园敬胜斋与习近平的会晤“非常棒”,原本只安排了25分钟的晚餐,晚宴持续了至少两个小时。让他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夫妇的友好。

川普形容和习近平的关系说,“我们的关系是被证明是伟大的关系,包括我们两个人之间的。”

至于两个多小时内两人讨论了哪些话题,外界难以知晓。不过,从川普9日充满热情的表态来看,至少习近平搞的这场私人形式的“公关”,似乎已成功获得了川普的信任。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