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裔团结发声 大麻立法延期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讯】周二(11月14日)下午,旧金山市议会就大麻行业立法进行表决。数百位华裔居民在市政厅前举行集会,呼吁议员听取民意,不要全面开放大麻。最终市议会将大麻立法延期到11月底进行讨论。

“反大麻反到底!”

周二下午,长期反对大麻入侵社区的华裔居民再次集结。当天,市议会全体会议集中讨论大麻立法,按照提案要求全面开放大麻业,而以华裔社区为主的反对人士认为,大麻监管如果失控,将会后患无穷。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Victor Yu:“我们强烈要求市议员同意我们的诉求,为更好的控制娱乐大麻制定法规。市民的意见必须得到尊重。”

社区要求大麻必须远离学校、学前班、幼儿园等青少年出入的场所,要求大麻店有数量限制,同时禁止在公共场所做广告。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马炳良:“一定要出来反对大麻合法化和娱乐性大麻,因为对我的社区的下一代(有害),因为下一代他们没有更多的认识到大麻的坏处。”

加州去年通过娱乐大麻合法化公投之后,在业者和部分政客的推动下,旧金山市府拟定推动大麻行业发展。

旧金山市社区资源中心义工梁嘉慧:“特别是华人很多人对政治不热心,所以导致64号提案通过了。但是我们旧金山市里面很多人都没有投票。”

迫于社区压力,当天市议会临时通过动议,将大麻立法推迟到11月28日表决。社区义工呼吁华人继续团结一致发声反对。

梁嘉慧:“我们大家中国人团结一致。不要给人看到我们中国人像一盘散沙。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是应该团结一起。”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