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昊车子被撞肇事者逃逸 伊能静诠释“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大陆男演员秦昊12日在接机路上发生车祸,结果肇事者逃逸。14日,伊能静在微博发文,表达对道歉举动的感悟。她以自己教育孩子为例,认为做错了事就应道歉,“道歉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省,不是给别人,是为自己”。

秦昊12日在微博透露,他在开车去机场的路上车子被撞,肇事者逃逸,他依照法律程序报了警。交警到场后要求无期限扣留他的车,用来做伤痕比对。但因他赶着去接伊能静,很无奈地放弃追究肇事者责任。

秦昊也公布肇事者车牌号码,希望凶手能自首,但事发2天依然没人现身。伊能静14日在微博向肇事者喊话:“如果你撞倒别人,请不要连对方有没有受伤都没确认就离开。”并沉重地说:“我爸爸车祸走的。”

而后,她又发表关于道歉的感悟和看法。认为做错了事至少应该有个道歉,做一个会道歉的人并不十分困难。

她以自己向一岁多的女儿“小米粒”道歉的故事为例,说明她为自己的坏情绪道歉得到了女儿的原谅。

她写道,“我们中国人,总爱说‘有那么严重吗’?”在她看来,“道歉不是承认错误而已,道歉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省,不是给别人,是为自己。”“是自身的修养、面对的勇气、承担力,也是我们给下一代最好的品格。”

伊能静的话获得很多网友的共鸣:“道歉真的不过分。生而为人,就请善良。”很多网友谴责对肇事者:“做错了事情就应该道歉!”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伊能静资料照。 (黄宗茂/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