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变黄金 台湾桃园循环经济特展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讯】台湾桃园有30个工业区,每年产生的废弃物达200万吨,成为环保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周三,桃园举办废弃物处理循环经济成果发表会,让民众了解如何再生利用,变废为宝

打开盖子满满的黄金,竟然是从民众报废的手机提炼出来的。

再生能源厂环安卫主管周志隆:“我们的来源都是PC板的下脚料,像晶元厂的光碟片,或是它的蓝膜,这就是我们的来源,比如说太阳能板的电导浆,经过物化处理以后,就变成我们的初料,再经过精炼以后,提出来金、钯、银、铜,这些稀有金属。”

保特瓶回收后可以做成衣服、毯子、袋子,还可做成环保运动鞋。

纺织厂再生事业群经理胡祺峯:“在海岸的周边有很多的保特瓶,透过我们的志工人员,把它回收回来,回收回来运送到我们的工厂,去做这个环保纱,那我们跟运动品牌合作,做成这个环保的海洋鞋,这是我们这两年满大的一个荣耀。”

报废的电脑主板、萤幕,经过处理后变成玻璃粉末,经过工艺师巧手就变成橱窗内精美的工艺。

科技公司循环经济推进室计划主持人王健安:“我们经过再生的动作,让原本是要做烧毁跟焚烧,会不管影响到水质、空气,以及我们土壤的东西,经由它的重生再造,让它变成一个所谓现代化材料,去制成的一个工艺品。”

桃园市长郑文灿:“我们资源化比例高达9成,我相信这是桃园产业发展的一个基本条件,就是要拥有良好的废弃物处理能力,我们也会支持环保产业往前走,让这么多的废弃物能够成为资源,能够再生利用。”

废弃物处理循环经济成果发表会,展出100种以上的废弃物再利用成果,让民众更了解所有废弃物其实都是资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