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长岛清洁水源 学者荐波士顿成功样板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讯】我们的生命和生活依赖水,清洁的水资源却是人类面临的巨大挑战。一项新研究发现,纽约市污水处理产生的氮,是污染美丽的长岛海峡的祸首。如何改善?我们来听听学者的建议。

纽约市居民Michele Kumi Baer:“我喜欢海鲜,我会做很多海鲜烹调,如果市府能照顾好我们的水源和水生物,进而让居民有更好的生活,这非常重要。”

对于长岛海峡(Long Island Sound)的居民,水体的健康程度会更加直观的反映到人们日常生活中。康州大学一份新发布的海洋研究报告显示,那里大约20%的氮污染来自纽约市的污水处理。水中氮气含量大,意味着氧气减少,这对水生物及生态环境都有影响。

采用新技术提高现有污水处理厂的除氮效率,是可以即时见效的改善方案。

环保组织Save the Sound执行总监Tracy Brown:“新的报告显示这些设备的处理能力能达到70%,而目前处理能力只有60%,我们希望从明年起将标准提高到70%。”

从长远来看,如何顺应生态环境的特点、因势利导的解决问题,专家认为,市府应该有超前的意识去思考。

康州大学海洋学教授Jamie Vaudrey:“在波士顿港湾,污水处理排放口从港湾迁移到海床,大大改善了海湾的水质,几百年不见的物种又出现了。”

今年4月纽约州长库默签署法案,拨款25亿美元,用于改善纽约州各地的饮用水和清洁水基础设施,以及水质保护工作。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