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价1亿 达芬奇五百年画作纽约拍卖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纽约佳士得周三晚拍卖一幅达芬奇五百年前绘制的耶稣画像。预计售价超过1亿美元。

这幅耶稣画像达芬奇现存的不到20幅作品之一。1958年被当作达芬奇学生的作品以60美元售出。四年前曾被俄国买家以$1.27亿美元购得。如今佳士得的拍卖起价为1亿美元。

佳士得高级副总裁Conor Jordan:“能请到一幅达芬奇的作品展出,令人激动。”

这幅画是2005年在路易斯安那州发现的,修复后上个月在香港和伦敦展出。画像中,耶稣身穿青金色长袍,右手举起,左手托着象征世界的透明球体。

佳士得高级副总裁Conor Jordan:“这幅画不仅引起轰动,让更多观众到我们这里看画。而且引发艺术界话题,给拍卖季增添了色彩。”

达•芬奇与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并称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多才多艺。这次佳士得打出的招牌为“最后的达芬奇”。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