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幕后大佬当枪使?赵薇夫妇不服处罚有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日前,中国证监会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和赵薇夫妇进行行政处罚及5年证券市场禁入。对此,赵薇夫妇提出要申辩。分析认为,在党媒出面起底、官方出手制裁下,赵薇夫妇不低调收敛,还要提出抗辩背后有玄机,或被幕后大佬当枪使。

大陆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9日发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万家文化、龙薇传媒等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调查完毕。

公告显示,证监会拟对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龙薇传媒和万家文化两家公司予以处罚,包括责令改正、警告,并分别罚款60万元人民币(下同)。

证监会拟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分别处以5年证券市场禁入处罚。在禁入期间,他们不得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也不得在其它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但没有规定禁止买卖股份。

另外,黄有龙、赵薇等人各被警告及罚款30万元。

证监会指,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贸然作出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

在收到证监会的处罚告知书后,11月10日,顺龙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顺龙控股获悉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及控股股东黄有龙,以及公司执行董事赵政已打算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

在党媒出面起底、官方出手制裁下,为什么黄有龙夫妇不低调收敛,还要提出抗辩呢?

分析认为,区区60万的罚金对黄有龙夫妇只是九牛一毛,而他们不服处罚很可能是觉得背后有人撑腰,也可能是考虑到后面还有更多高额索赔。

目前已有多位律师接受投资者集体诉讼,一旦诉讼成功,索赔金额可能会高达几十亿元。

党媒再揭赵薇夫妇“蛇吞象”内幕

11月15日,中国青年报刊文称,证监会的一则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告知书,尽管还未生效,已经将最近几年在中国资本市场上风头正劲、有“女巴菲特”之称的名演员赵薇卷到风暴眼。

报导说,赵薇控制的龙薇传媒,是一个注册资本只有200万元的小机构,却要收购一个市值足足有100亿元的上市公司,这无异于“空手套白狼”。

赵薇之所以有胆魄这样做,是因为她准备向银行借贷,而她在借贷资金尚未落实的情况下,匆匆将有关信息公开,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她对能够从银行借到资金胸有成竹。

报导称,这种“蛇吞象”的游戏在中国资本市场并不鲜见,就拿赵薇来说,她在收购万家文化前,已经多次通过类似手段收购或控制了多家上市公司,并且担任了多家上市公司的高管。

报导表示,同市场上很多成功人士一样,赵薇之所以能够“空手套白狼”,玩的是一种高杠杆游戏。而赵薇收购万家文化,杠杆率更是高达51倍。这种高杠杆收购对市场造成了严重危害。

最后文章说,此次赵薇受处罚,不仅是警告各种各样的“赵薇”,更应引发市场监管部门的反思,特别是对“空手套白狼”的行径必须有明确的法律规范,不能再让股市继续成为资本大佬为所欲为的天堂。

新华社15日也报导说,监管鹰眼将持续关注赵薇夫妇收购大戏,强化监管的同时,相关制度规则也在持续完善中。9月,证监会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并购重组信息披露规则,缩短停牌时间,限制、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

赵薇夫妇被人当枪使,谁是背后操纵者

华夏时报报导称,去年赵薇夫妇通过他们控制的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他们收购价的30.6亿金额,赵薇夫妇只出了6000万左右,其他的钱都是借来的。

报导说,从他们公布的计划来看,15亿是借之于西藏的银必信,另外15亿是跟银行借款,这个交易背后肯定另有其人,而赵薇和黄有龙无非是充当了一次白手套而已,并不是真实的收购者。

报导说,西藏的银必信是明天系肖建华旗下的公司,所以这个收购其实就是重组的概念,玩的一个忽悠,值得关注的是媒体细拔出来的,另外要借款的钱是30亿,但在中信银行总部没有通过。

报导认为,银必信所谓的借款仅仅是个过桥贷款,真实的恐怕是要忽悠银行掏钱。因此到总部就被毙了。这是一种套路,应该讲赵薇只是借名,明天系才是实际操纵者。

“明天系”被监管机构公告违规控制多家银行。1月27日,“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接受调查。

报导说,赵薇作为演小燕子出身的著名演员,通过自身努力还是小有成就的。可惜经常卷入一些是非里面,当然有时候也不能避免就会被人利用。报导说,我们不希望赵薇过多地卷到资本市场这些丑恶交易中去,不管是自觉或者不自觉地被人当枪使,都不值得。

有分析认为,从赵薇夫妇事件的整个过程来看,他们是第一层白手套,肖建华可能是第二层,真正收购的大佬很可能是某个高层家族,证监会对赵薇夫妇处罚,其真正目标是对准扰乱市场圈钱的权贵。

此前,美媒纽约时报报导,肖建华和明天系集团公司的背后,牵涉众多中共顶级权贵家族。如肖建华与曾庆红之子曾伟、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

特别是曾伟当年以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资产达738亿人民币的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时,肖建华的旗下公司是其前台白手套,传当时时任山东省委书记的张高丽也在其中操控。

2月份,大纪元获中南海权威消息透露,肖建华案是中南海头号大案,肖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

港媒称,肖建华涉2015年做空大陆股市,针对习近平的经济政变。此前多方消息,2015年股灾是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多个江派家族联手参与做空A股,是江派针对习近平的一场“经济政变”,其中江派常委刘云山父子是其中的操盘手之一。

股灾发生后,当局开始紧急清洗金融界,包括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在内的中信证券高管、“私募一哥”徐翔等纷纷落马。同时,习当局撤换了证监会主席等多名高层,而且对金融界的清洗至今仍在进行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赵薇夫妇都有另一身份 你绝对想不到
相关链接: “天堂文件”再曝金融大鳄 赵薇夫妇涉赌资金揭秘
相关链接: 赵薇受轻罚被指“放生” 背后内幕不简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