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脱欧公投 俄发4.5万推文鼓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俄罗斯被指干扰美国大选、破坏民主后,西班牙也发出对其指控,称俄罗斯干预加泰公投。近日,英国多家大报再爆料,称其可能也干预了英国的脱欧公投。

英媒:俄罗斯干预脱欧

《卫报》11月15日报导称,俄罗斯在2016年英国脱欧期间,在推特(Twitter)上创建了400多个虚假账户,目的可能是为了影响英国的公投结果。

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称,在推特上至少有419个账户来自圣彼得堡的俄罗斯网络研究所(Russian Internet Research Agency)。

另外还有报导称,俄罗斯在英国脱欧期间,48小时内发布的推文就接近45,000条。其中大多数都是在鼓吹英国脱欧的好处,而只有很少数是反对英国脱欧。

西班牙指控俄罗斯干预加泰公投

另外,西班牙政府在周一(13日)举行的欧盟外长及防长会议上表示,他们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政府和民间团体以及委内瑞拉的一些团体透过推特和脸书等网站,大举鼓吹分离主义,在加泰罗尼亚10月1日公投前,争取到舆论支持。

西班牙国防部长多洛雷斯•德•科斯佩达尔(Maria Dolores de Cospedal)称,在社交媒体上发现了虚假的账户,其中有一半是追溯到俄罗斯所谓的“巨魔工厂”,另一半是委内瑞拉,他们通过发布信息宣传分裂主义的好处。

欧盟预计可能将增加资源,以应对俄方发放假消息的活动。

俄罗斯被控干预美国大选

去年12月,来自美国情报界的匿名人士爆料,俄政府直接指挥了骇客攻击,以干预美国大选。但是,俄政府干预大选到底是什么动机,情报界意见并不一致。

川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在越南APEC首脑会议上进行了2~3次短暂交谈。普京再次否认干涉去年美国大选的指控,川普对此表示相信。同时,川普也挺美情报机构,批评前任高级情报官是“政治喉舌”。

目前,美国国内正在进行关于去年总统大选期间“通俄门”的调查,川普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前副手里克•盖茨(Rick Gates)被起诉。但白宫发表声明称,总统与此事无关。

近日,有证据称,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与克林顿竞选团队付款给Fusion GPS 做为斯蒂尔的研究经费,这是竞选中的对手研究还是勾结俄国?令外界质疑。

克林顿基金会和民主党大会雇用人制造川普和俄国不正当来往的假文件,也突然浮出水面。而更据潜在杀伤力的是,克林顿基金会收取了一些人的巨额政治现金,这些人和被俄国收买的铀矿公司有关。因为那次收购,当时美国20%的铀都被至于俄国的控制之下。川普称,这是希拉里的水门事件。

另外,6月23日,川普通过推文爆料,奥巴马政府早知俄罗斯干涉大选,并质问奥巴马为何不作为。

6月24日,CBS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报导说,奥巴马及他的高级助手早在2016年8月即已得到中央情报局的调查报告,指俄罗斯以黑客行为干预竞选。但是,奥巴马担心那时公开指责俄罗斯会不利于希拉里的选情。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世事关心】新证据指向川普通俄还是希拉里通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