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一百秒。

1. 南韩强震 三星、SK:生产不受影响

南韩规模5.5地震,三星和SK海力士都发布声明称:生产不受影响,市调机构说,这次主要生产iPhone X的面板厂多设在距离震央较远的南韩北部,各产线未受干扰,认为这次地震对整体面板产业影响甚小。

2. 美制造商龙头 波音挤下奇异

美国工业巨擘奇异受到多项利空打击,本周头2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暴跌13%,让奇异将1980年拿下的美国市值最大制造商头衔拱手让给波音。

3. 上海天津港涉垄断 引爆中国物流大整顿

中国国家发改委指出,上海港、天津港等港口,存在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行为,将对全中国39个港口进行整改,有媒体分析,这将为业界降低进出口物流成本,达35亿元人民币。

4. 亚马逊传要卖药 冲击美药局市场

金融时报报导,亚马逊有意开设线上药局、跨足药品零售市场,虽然未经证实,但消息已让业绩下滑的美国连锁药局,雪上加霜,相关公司合计市值,已蒸发400亿美元以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