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经国反强拆血案开庭引关注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在社会引发反响的江西反强拆农民明经国,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11月16号在赣州市中级法院第五审判庭开庭。有消息传出,辩护律师一度遭到法庭刁难。也有网友表示,这是一起官逼民反的案例,因为当局强拆百姓房子,才导致房主有过激行为。

明经国涉嫌故意杀人案11月16号延时开庭,早上10点左右,辩护人刘文华律师发微博快讯说:律师迟夙生加入辩护,法庭正在核实委托手续。

不过迟夙生律师遭到刁难,她一度被允许进入法庭,15分钟后又被请出,不允许出庭辩护。

另外,各地公民五六十人聚集在门口,但院方以没有空位为由不允许进入旁听,连律师助理都无法入内开庭。

明经国家属之前透露,法院只向家属提供了三张旁听证。家属们表示抗议后,法院并未理会。

大陆山东异议人士张恩广:“其实每一次这样的开庭都是这样,他都不会给更多的名额的,基本上像这种维权的、公义的这种情况,怕引起大家的关注度,都会非常非常少的,压到最低的名额,都是这样。”

明经国案开庭引发强烈关注,网友纷纷留言。有人说“强拆百姓的房才导致房主有过激行为!不是每个老百姓都是软柿子!”,也有人说“此案是法制和人治的标志,两位律师正站在风口浪尖,加油!”,还有人说“如果重判了明经国,以后谁还敢保家?家都保不了,谁还愿意保国?”

张恩广:“在全国来说都是这样,强拆的太多,但是引起重大冲突的事情并不多,尤其像明经国这样,造成了流血死亡事件,然后被抓被判,这个都会引起大家的关注。”

62岁的明经国是江西赣州南康区十八塘乡村民,今年3月17号,乡人大主席卓宇带人强拆他的祖屋时,明经国以镰铲反抗卓宇,卓宇送医不治死亡。

被以“故意伤害罪”刑拘的明经国,后来改以“故意杀人罪”批捕,引发巨大反响。不少民众担心,由“伤害”及“杀人”,意谓着检察院杀定明经国了,他将跟河北贾敬龙一样被判死刑。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