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战场开打 亚马逊无人商店将开张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美国电商龙头亚马逊,去年宣布推出的无人商店,即将开张,而阿里巴巴也推出了无人咖啡厅。一场跳脱传统零售模式的“新零售” 战争,正式登场。

Bloomberg记者Olivia Zaleski:“现在亚马逊无人商店的团队,正在研究一些会发生的表面性问题,在向民众推出之后,所以他们正在研究推销,他们同时紧锣密鼓地研究,如何处理比如店内的客服,像是退货,或是东西过期,甚至偷窃问题。”

美国电商龙头亚马逊的,自动结账无人商店Amazon Go,传出即将开张。

亚马逊官网:“使用Amazon Go App进入商店,收起你的手机,开始购物,非常的简单,拿取你所想要的东西,都会自动记录在虚拟购物车内,我们是如何运作的呢?我们使用电脑视觉,深度学习算法,以及类似无人车的感测器。”

亚马逊早在2016年12月,就宣布了无人商店计划,不过还没等到开张,阿里巴巴的无人结算咖啡厅,就抢在今年七月问世。

新创网站影片:“一样是扫码进店,想吃啥、想喝啥、想买啥,自行选购,全程不用掏手机,整个过程也是没有收银员,自动记录,离开时支付宝自动扣款。”

中美两大电商巨头,布局实体店面,这正是马云所说的新零售

主持人:“99亿、100亿,现在是大概是三分钟。”

阿里巴巴在双11,创下惊人的销售数字,那一天,也成了马云新零售一说的,展示场。像是阿里巴巴投资的生鲜食品超市,提供线下选货、线上订购宅配,以及自助结账与刷脸支付服务;还有超过十万家的店面,以智慧门市的模式,提供升级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电商发展起来了,纯电商的时代,很快会结束,未来的10年、20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这一说。”

线上与线下零售的紧密结合,再加上现代物流,新零售的战场,正式开打。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