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访港宣传基本法 民团抗议中共统治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星期四在香港出席《基本法》研讨会,引发香港多个民间团体上街抗议,批评中共对香港的威权统治。

包括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大约二十人,从湾仔消防局游行前往李飞演讲的会展中心。

他们手持朦上双眼的李飞纸板肖像,讽刺港府当局向中小学生播放李飞的讲话进行洗脑,要求废除国歌法和国旗法。

抗议人士一度不满示威区安排与警方僵持,最后由会展安排示威者在会展新翼外围递交请愿信。

梁国雄宣读公开信,批评中共藉李飞访港展示对港的威权统治。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近期人大释法剥夺议员席位、一地两检以及将《国歌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等事件,正是中共收紧治港政策,甚至摧毁一国两制的举动。如今李飞来港出席《基本法》研讨会,只不过是重申中央要行使“全面管治权”的立场,意图在港建立起威权统治。”

港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派员接收信件,抗议人士和平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